2013–photo Collection

很快的又一年了
攝影到目前六個年頭,在今年確確實實感受到了卡住的感覺

沒興趣的題材依舊沒興趣
而生活上的題材,該拍過的也拍得快差不多了,如果生活題材只是為了拍而拍,那也沒甚麼意思
然而距離”能說故事的照片”這種等級卻又好像很遙遠
整個遇到瓶頸,所以今年的照片好像特別少

喜愛剪影的我,或許養隻黑貓就能夠突破瓶頸吧!! (因為黑貓可以在任何地方形成剪影阿 XD)



這張其實是以前拍的,然而隨著自己修圖一年比一年進步下
就在重新拿出來修,得到了心中神秘森林的感覺!





和朋友到美堤公園騎腳踏車
在一片草地下,孩童歡樂的奔跑著
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被社會化的影響,這份純真越來越難找





夕陽下的腳踏車
正在打這篇時候,台北可是又濕又冷阿….






和朋友到行天宮拜拜
看到一個小朋友在旁邊走來走去,於是拿起相機想拍她
他一看見我在拍,似乎是想比YA!但我又是陌生人,可能怕怕的
結果就拍下了好像很不知所措的表情 XD






二月時和大學同學吃了尾牙
算是畢業兩年後最多人參加的一次的聚會了吧!!






路旁的小野花
孤獨地生長在柏油路的隙縫中







南投老家往溪邊走,有座堤坊
牽牛花佔據了堤防的一側,慢慢地橫越往另一側蔓延
我想過了一段時間後,會有一座綠色的堤防誕生吧!!






在南投老家,初春時可見到成群的麻雀
一會兒飛進稻田,一會兒又飛到別人家的屋頂







晚上到河濱走走
由於當天是棒球中日大戰,導致河濱公園冷冷清清
但狗狗放風可是快活的很!!







朋友生日,剛好也是棒球古巴對中華
大夥一起到日式串燒店慶祝並且為中華隊加油
然而不幸的是被古巴打爆,就算如此還是要乾杯啦!!







跳蛛那四顆大眼睛非常漂亮
可是想拍就得要付出耐心、體力才行!







超微距真的是非常考驗眼力
而且跳蛛不可能好好停下來給你拍








某個好天氣,騎車到陽明山晃晃
看到路旁邊有棵紅得不像話的楓樹
當然要停下來給他好好欣賞一下







去大葉高島屋看流浪貓認養,無奈人超多,完全看不到貓,回家後,巷口小貓讓我拍到爽!
當牠眼神與我接觸後,趕緊按下快門
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每次看這張照片目光都會停留許久








土城青雲路-螢光乍現
很無聊地拿著相機跟著螢火蟲光點走,就變成這張照片了







和朋友來到台北市中被遺忘的角落,得到了一天遠離塵囂的安寧








星光、月光、城市光芒
在大屯山的夜晚,獨享這美麗的景緻









一天的希望,就從東方緩緩地升起
遠方的雲,有如萬馬奔騰的越過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







城市從溫暖的陽光中漸漸醒來







遠方的雷達站,在雲霧中忽隱忽現
有如神秘的修道院或是神所居住的地方








心情煩悶時,來到大屯山頂
遠眺著整個台北市,或許可以讓自己的心情稍微沉澱








和朋友到了麟山鼻拍夕陽
原以為要槓龜了,但陽光在最後時刻從雲層隙縫中射出!








不知道蜘蛛在網上,如果沒有昆蟲中陷阱時在想什麼?
發呆?還是想著自己肚子好餓?








6/21麗琵颱風剛好在台灣附近
整天都是高空雲覆蓋,下班時看了衛星雲圖以及目測天氣狀況,似乎有火燒雲的可能
而老天爺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給了最好的禮物,真的是燒超大的!!






超級火燒雲!









和朋友去走天母古道
悠閒的森林漫步








那山、那人、那雲







今年七月時,全家去走了一趟能高古道
不管是藍天白雲,或是迷霧樹林
都是平地感受不到的風景







宛如Windows XP桌布的風景
真實的呈現在眼前







天池山莊的陽台,可以仰望整個銀河








7月時也和朋友來一趟北海岸之旅
殘破的建築,藏著許多歷史遺跡







北海岸遺跡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補完
巨大的拱門,看出去是一覽無遺的陰陽海
其實坐在那邊享受海風吹拂也是挺舒服的
可惜這塊土地有如風之谷中的腐海,不宜久留






在陰天的海邊,走進巨大的歷史遺跡
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滄桑感?







據說是北台灣最美的一條公路
我也在今年來過了!!






與大屯山齊名的五分山日落
我也是今年第一次來
不過因為實在離我家太遠了,我想應該來的機會不多!







落日餘暉,城市藍調







8/13,台北的雲層其實有機會大燒的,然而海面水氣太多,陽光穿不透
尤特颱風火燒雲就此殞落






康芮颱風用鮮紅的染料,來預告他即將的到來






9/1,時雨量100mm的雲,就在我們頭上
基隆大石頭滾落就在那天,而我們一行人則是困在九份山上







一直很想去日本的奧入瀨溪賞楓,今年終於有機會了!
由於沒有去過日本的我們,在第一次去就選擇自助旅行,
加上全家4個人只有一個老妹會一點點日文
所以早在半年多前就開始計畫與查資料,並且參考網路上的遊記,
終於讓我們看到美麗的楓葉啦!!







親眼目睹奧入瀨溪的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







五顏六色的鳴子峽谷! 也是令人嘆為觀止








看過日本的楓葉後,台灣的福壽山農場就突然沒動力去看了阿 XD







其實以前在萬里無雲時我不太會去大屯山拍夕陽,因為覺得天空太單調
然而可能是因為最近對於攝影有點卡住,也許也是因為可能想法有點在改變
最近反而喜歡萬里無雲時顏色最繽紛的彩霞,整個天空很乾淨,只有單純的顏色






歡迎來到大屯攝影器材展,本器材展從入門機到高階機,從小DC到大型相機一應具全,歡迎來參觀







黃澄澄的蛋黃,落入城市地平線


2013就要結束了,未來的一年能突破嗎?也許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了

6 則留言:

  1. "大屯山的夜晚" 那張實在好漂亮,可以給我當桌面嗎?

    回覆刪除
  2. 大大 小弟真的好喜歡你的照片@@
    期待你未來的新作品~~
    (一樣是天母人留)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您最後三張照片拍的位置大概是在大屯山的哪裡或哪條路上嗎?小弟有去找過不過當地人卻說往大屯山方向是深山會看不到市區只看的到竹子湖@@?後來只好跑去七星山@@..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從二子坪步道旁的大屯車道上去!

      刪除
  4. nice shot! 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